蘇迪勒觸陸「強風雨」到了!東北部現大豪雨撤離611人

▲蘇迪勒觸陸,東北角現驚滔駭浪。(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蘇迪勒暴風圈7日傍晚5時碰觸台灣陸地,東半部、北部地區風雨越夜越強,中央氣象局觀測,新北、桃竹宜都已經出現豪雨,預估晚間到8日(周六)是影響最顯著時,南部雨勢稍晚也會急遽增加。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警戒區域目前有150處,河川佔113處,宜蘭台東最多,並已開出400張勸導單。

交通部次長兼任副指揮官范植谷主持7日下午中央災變中心第三次工作會報,目前全台警戒區域有150處,河川占113處,其中又以宜蘭縣、台東縣最多,分別是33處和75處,已開出400張勸導單;截至下午3時新北、台中、高雄、宜蘭、花蓮及台東等6縣市進行疏散撤離,共61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全台累積雨量最高處落在新北市三峽區熊空山252毫米,其次分別為桃園市復興區247毫米、宜蘭縣大同太平山221毫米及新竹橫山208毫米。蘇迪勒觸陸發威,包括新北、桃園、宜蘭及新竹等地都已出現大豪雨等級,提醒民眾嚴加防颱。

▼防颱!台東縣撤村。(圖/台東縣消防局)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