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遭大浪捲走2死1失蹤!雙胞胎媽媽捨命送包救好友女

▲母女遭大浪捲走,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等待救援。(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中颱蘇迪勒挾帶強風豪雨逼近,台灣東部海邊掀起大浪,宜蘭蘇澳內埤海灘6日傳出落海死亡案!新北市2對母女5人相約到海灘遊玩,其中38歲利姓媽媽帶著7歲雙胞胎女兒及洪姓小妹妹在沙灘踏浪時,突遭3公尺高大浪捲走,3人被救起,但利媽媽及洪姓女童不幸喪命,1名雙胞胎女童仍下落不明。

宜蘭縣消防局6日下午4時許獲報,蘇澳鎮內埤海灘有1名婦人及3名女童共4人遭大浪捲走落海,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隨即派人車並通知海巡署前往救援,並出動空勤總隊直升機加入。

海巡署救援影片顯示,當時利媽媽緊抓著好友的7歲洪姓女童飄在海上等待救援,並將僅剩的背包給洪姓女童,讓她抱在胸口浮在海面,捨命相救。小妹妹一見來救援的海巡人員,大聲呼喊「快來救我們!」海巡隊員叫她不要緊張,好好抓著包包,並下海從岸邊游了100公尺將人救起。

利姓婦人及1名女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另1名洪姓女童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分別送羅東博愛醫院及蘇澳榮總急救,還有1名女童仍失蹤未尋獲。適逢中颱蘇迪勒來襲,中央氣象局6日晚間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風浪漸大且天色已晚,至今都未尋獲另一位女孩。蘇澳海巡隊7日將再視海象持續搜救。

同行的徐姓媽媽全身濕透,驚魂未定地說,她和朋友相約帶著小孩一起到內埤海灣遊玩,原本只想在海邊踏踏浪,「我們根本不想玩水,只想玩沙!我正想把小孩大人叫回來,因為她們不是我們宜蘭人,正想要叫回來就被海浪打上來,跌倒被捲走,我只能夠帶一個上來。」

報案民眾指出,當時看到利媽媽帶著一群人在踏浪,其中2名女童遭大浪打倒,利媽媽上前拉人,結果第2個大浪又來襲,一瞬間1大3小被3公尺高的大浪捲走,僅剩徐媽媽沒有落水,其中洪姓女童因為抓住利媽媽的後背包,幸運獲救。

▼空勤加入救援,搜救人員將1大2小救起。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