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華追思會獻白玫瑰花 反課綱學生放聲痛哭

▲林冠華追思會上反課綱夥伴放聲大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課綱成員林冠華上週輕生,學生因此拉高抗爭層面,7月31日深夜翻過拒馬佔領教育部前廣場。今(6)日晚間反課綱群眾為林冠華舉行追思會,以白玫瑰花瓣入水象徵延續生命,不少反課綱夥伴落下眼淚,甚至放聲痛哭,現場氣氛十分哀戚。追思會結束後,學生宣布撤離教育部。

追思活動6點半開始,近百人靜靜排成隊伍,陸續將白玫瑰花瓣投入水中,有人一邊拭淚,有人一邊放聲大哭,活動主持人感性表示「如果淚水很重,就讓它落下吧」;由於林冠華母親篤信基督教,牧師與詩經班獻唱奇異恩典,並為在天上的林冠華禱告。

歷史老師黃惠偵說,林冠華與她雖僅有2面之緣,但林冠華願意為相信的理念不顧自己,因不願接受威權壓迫,而堵上自己的性命。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許文堂致詞表示,當年鄭南榕是爭取言論自由的烈士,如今林冠華則是為爭取教育自由付出生命。

▲▼追思林冠華,民眾落淚神情哀痛。(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