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火力全開 捍衛美伊核協議

▲歐巴馬火力全開,抨擊反對美伊核協議者, 正是當年讓美國捲入伊拉克戰爭的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周三發表強硬講話,抨擊那些批評伊朗跟六大強權達成的核協議的人士,稱他們就是十多年前敲響「戰鼓」,利用大眾恐慌讓美國捲入伊拉克戰爭的那些人。

歐巴馬在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對大約200名觀眾發表演講時說:「別拐彎抹角了:我們面臨的是外交手段和某種戰爭之間的選擇,不一定是明天,也不一定是三個月後,但會很快。憑良心說,我們還沒檢驗一項外交協議能否達成目標,怎麼能就宣稱應該開戰呢?」

歐巴馬表示,國會將通過或是否決該協議,肯定是2003年表決授權入侵伊拉克以來,國會作出最重大的外交政策決定。他懇請他們「排除干擾」,支持該協議。

演講中使用的直白措辭讓一些外交政策分析人士感到震驚,演講以不容置疑的語調闡述了該協議是否有利於美國的安全。歐巴馬表示,這「遠遠不是」一個難以抉擇的問題。這次演講突顯了他對這項外交協議的信心。該協議讓美國民眾陷入了分歧,也讓議員們,包括他的很多民主黨同僚進退兩難。

歐巴馬對共和黨提出了指責。共和黨正在大力推進一項阻撓該協議的立法。按計劃,協議將於9月接受投票。歐巴馬稱,反對該協議,源自「再熟悉不過的下意識的黨派偏見,這種論調認為政府作出的一切決策都是災難,都是屈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