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蘇迪勒增強中 投落送中心外320公里測得9級風

▲鄭明典:蘇迪勒颱風強度增強中。預期對台灣的影響會很顯著。(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中度颱風蘇迪勒強度的確在增強中,預期對台灣的影響會很顯著,因此晚上再出動追風計畫。

鄭明典表示,為了趕上晚上8點的觀測截止時間,投落送觀測作業要提早開始,目前飛機還在颱風上空,但是先傳回的資料,已經可以用來校正晚上8點的颱風現況分析,已經很有參考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談天氣」中透露,這一次,在颱風的南方,遠在中心外320公里都可以量測到9級風,比對早上的數據,颱風強度的確在增強中,這是我們最可靠的客觀依據。

依據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30分最新資料指出,蘇迪勒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若在颱風中心外320公里都能測到9級風,顯然這個颱風的威力,比原先預估強多了。

▼ 蘇迪勒「眼牆換置」,「中颱上限」恐再增強。

中央氣象局在晚間8時30分發布中度颱風蘇迪勒陸上警報,晚間8時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 72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

7日晚間8時,預測颱風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方約190公里海面上,若以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計算,暴風圈早已在4、5小時前就已經接觸台灣陸地了。

▼ 蘇迪勒颱風直撲台灣,「花東」登陸籠罩全台。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