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前7月表現亮眼 全年獲利持續攀高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前7月營收繳出亮麗成績單。(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商力成(6)日公布7月份財報。合併7月份營收為新台幣34.65億元,較上月的34.7億元小幅衰退0.14%。合計今年前7月的營收為231.3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32.77億元小幅下跌0.59%,成績表現頗為突出。由於上半年EPS已達2.21元。今年在毛利率也將持續向上的情況下,全年EPS應可超越4元的價位。

據了解,力成目前內部積極努力的就是毛利率能儘快回到20%以上,使得獲利率能持續攀升。此外,配合大陸西安廠年底完工,力成準備把標準型DRAM封測多數產能移往大陸,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台灣的部分將持續擴充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行動式和利基型記憶體和邏輯晶片產能,並作為DRAM和相關邏輯晶片封測新製程的研發重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近期市場對DRAM產業趨保守,但是力成強調,力成本季行動式記憶體、利基型、伺服器DRAM,以及邏輯晶片的客戶訂單仍樂觀。(6)日力成的股價無懼大盤的下跌,逆勢上漲。最終以59.1元收盤,上漲1.5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力成記憶體封測DRAMFl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好業績推升股價 力成漲逾2%

好業績推升股價 力成漲逾2%

上市櫃公司第二季財報陸續出爐,其中,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6239)在好業績的激勵下,股價繼昨天攻上漲停後,今天延續漲勢,上揚2.64%,收在58.4元,券商建議,除了現股外,在權證市場可選價外一些、距到期日較長的標的參與行情。

2015-07-30 19:45

力成營收將月來月高 Q2拚績增一成

力成營收將月來月高 Q2拚績增一成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首季每股純益1.01元,本季受惠美光及東芝分配訂單提升,法人預估,營收將逐月、逐季走高至第3季,第2季毛利率也會優於首季。第2季營收和毛利率表現,可望較第1季成長,第2季業績季增幅度約5%到10%。

2015-05-05 13:57

力成搶到美光肥單 西安將設廠股價收跌

力成搶到美光肥單 西安將設廠股價收跌

半導體後段封裝測試服務商力成(6239)將與全球先進半導體領導商美光合作,簽訂一系列的封裝服務合約,將在中國大陸西安設記憶體封裝廠。而美光也可望進一步提升全球製造整合服務效率,並縮短產品製造所需的時間。力成今(4)日股價最終由紅翻黑以53.5元作收。

2014-12-04 16:35

中國紫光傳欲收購全球記憶體三哥 台廠喜憂參半

中國紫光傳欲收購全球記憶體三哥 台廠喜憂參半

市場傳出中國紫光集團(TsinghuaUnigroup)提議,以230億美元收購穩居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廠Micorn(MU US美光)。雖後續不確定性仍高,但也顯示大陸進軍記憶體市場決心,若此收購案真的完成,對台灣相關廠商則是喜憂參半。

2015-07-15 09:41

力成可望奪Apple Watch訂單 法人樂觀後市

力成可望奪Apple Watch訂單 法人樂觀後市

力成(6239)取得蘋果iPhone 6/6 Plus 128GB機種,所採用的東芝A19奈米TLC規格NAND Flash晶片封測訂單後,可望再爭取Apple Watch內建記憶體封測訂單,第4季雖是傳統淡季,但法人認為,營運降幅將有限。

2014-12-03 17:3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