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 梅健華:關係緊密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5日出席「美國商機日」,他表示,台灣和美國近年來建立緊密經貿關係,去年,台灣已超越印度和義大利,成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也成為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超過670億美元。

梅健華說,台美的貿易夥伴關係不僅意義特殊,更是互惠雙贏的關係,台灣已在去年成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也成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加上台灣決心推動市場自由化,「我相信我們的夥伴關係勢必蒸蒸日上」。

他強調,美國珍視台美長期以來的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即使台美雙方在經貿議題上有各自的挑戰和限制,仍應善用彼此優勢發揮綜效,期盼未來持續推動台美在貿易與投資的夥伴關係。

梅健華3日曾會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將持續與美國維持緊密溝通,共同推動台美經貿即安全在內的整體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