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闖英法海底隧道 歐盟撥資金協助防範

▲法國加萊港的難民企圖從英法海底隧道,偷渡前往英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暫居在法國加萊港附近的難民,企圖從英法海底隧道前往英國,在英法兩國政府決定加強防範後,歐盟方面也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將提供移民身份辨識協助,加快遣返速度,並提撥資金加強邊境管制。

歐盟方面已於4日與英國內政部長梅伊(Teresa May)與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連繫,表示將提供英國2700萬歐元、法國2000萬歐元的資金,加強邊境管制。除此之外,也將建製難民身分的資料庫,以盡快將非法的偷渡客遣返回原居地。

根據法國警方統計,光是上週日晚間企圖從英法隧道偷渡到英國的難民,就高達1700人,即便官方不段呼籲,但許多民眾為了領更優渥的補助、過更好的生活,不惜鋌而走險,讓英法兩國相當頭痛。

為了防止情況繼續惡化,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警告,所有非法入境的難民都會被驅逐出境;也有專家分析,若情況沒有改善,也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卡麥隆就會宣布進行脫歐公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