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蔡英文=支持李登輝? 吳育昇:就是支持出賣國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內亂外患、本該彈劾、喪權辱國、取消『李』遇」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在日本指出,「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領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李登輝的說法觸犯內亂外患罪,將修法取消卸任總統禮遇,立委吳育昇指出,卸任總統出賣國家領土他感到遺憾,但是只有執政黨在撻伐李登輝,民進黨跟台聯黨都不敢,直指「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李登輝,就是支持出賣國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副書記長王育敏、立委呂學樟、吳育昇5日下午召開「內亂外患、本該彈劾、喪權辱國、取消『李』遇」記者會(下圖),林德福指出,李登輝說法涉犯內亂、外患罪,立委呂學樟等人將提出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

草案若是通過,卸任總統、副總統涉犯內亂、外患罪致損害國家尊嚴,雖未有第一項第二款之情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提議,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同意後停止禮遇。王育敏指出,希望在下會期能夠儘快通過。



▲支持蔡英文=支持李登輝?吳育昇,就是支持出賣國土。(圖/本報資料照)

吳育昇則是指出,遺憾卸任總統出賣國家領土,但是撻伐李登輝的始終只有執政黨,民進黨跟李登輝曾經擔任黨主席的台聯黨都噤聲,「蔡英文也只敢說釣魚台是台灣的,不敢對李登輝口出惡言」,他直言,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李登輝,這邏輯沒有栽贓,「就是支持釣魚台不是台灣的,就是支持出賣國土的李登輝。」

國民黨團已經決定修法砍李登輝禮遇,但吳育昇等人也研究了一個新方法,希望透過彈劾,讓李登輝不適用卸任總統禮遇,期望彈劾卸任元首可以比照現任元首的規則,也就是依據現行彈劾現任總統,依序憲法增修條文,須經立法委員二分之一提議,三分之二決議,接著聲請大法官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