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來勢洶洶! 天氣風險公司:周五周六放假機率高

▲賴忠瑋表示,颱風「蘇迪勒」接近台之前還是有再增強的機會。(圖/翻攝自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表示,今年編號第13號颱風「蘇迪勒」現在為強颱等級下限,不過可能只是結構上的重整,導致強度暫時減弱,接近台之前還是有再增強的機會,周五到周六達到放假標準的機率也很高。

賴忠瑋指出,今天凌晨2時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1640公里海面上,仍以每小時約20公里速度沿著太平洋高壓南邊,朝台灣北部方向前進,中心最大風速從昨天的每秒58公尺降到目前的53公尺,在強烈颱風等級下限,但可能只是結構上的重整,導致強度暫時減弱,還是有再增強的機會,要多加留意,「即便沒有再增強,預估颱風在最接近台灣時,仍然會有中度上限到強烈颱風下限的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賴忠瑋表示,這次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個紮實的強颱,登台的可能性極高,如果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估外圍環流明天開始影響台灣,而周五上午北部和東半部就會感受到明顯風雨,周五下午至周六晚上則是颱風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時候,全台都在雲系籠罩範圍內,「周五到周六達到放假標準的機率也很高」,周六晚上颱風可能會逐漸遠離台灣,周日才會恢復成較穩定的天氣型態。

▼賴忠瑋表示,預估外圍環流明天開始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