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預報蘇迪勒南偏成穿心颱!彭啟明:別看CNN報氣象

▲英國氣象局預報蘇迪勒南偏成穿心颱!(圖/取自英國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蘇迪勒步步直撲台灣,衛星雲圖上結構紮實,颱風眼被形容像個黑洞,瞬間最大陣風高達每秒73公尺,7級暴風半徑也達250公里,外媒封它是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像隻大怪獸!日本氣象廳和英國氣象局4日晚間最新預報,未來它將成「穿心颱」,但國內氣象專家彭啟明呼籲「別看CNN如何報颱風」。

根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分級標準,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已將蘇迪勒列為超級颱風等級,美國媒體紛紛以「地表最強颱風」報導,CNN氣象主播更形容:「來看看這個怪物,你開玩笑嗎?超級颱風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350公里?!蘇迪勒正直撲台灣,並沒有減弱多少,72小時之後風速還是有每小時240公里,看來將會重擊台灣北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迪勒颱風眼清晰可見,朝北台灣直撲。(圖/中央氣象局)

蘇迪勒一暝大一吋,3日晚間升格成強颱,就在2日它先襲擊了西太平洋上的塞班島(Saipan),造成嚴重災情,許多電線桿倒塌、民宅屋頂被掀起,基礎建設和民宅受損,造成島斷水斷電,居民驚呼「這是我見過最強烈的颱風」整個北馬里亞納群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400多人被迫撤離家園。

蘇迪勒直撲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4日晚間南修路徑,根據最新觀測颱風位置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175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日本氣象廳晚間並預報南修蘇迪勒路徑,可能從花蓮登陸,穿過台灣;英國氣象局也預測將直撲穿越台灣東部。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估,蘇迪勒未來幾天可能持續在太平洋朝西北方向前進,7日(周五)接近台灣、大陸和琉球前威力將減弱,與氣象局雙雙預估颱風路徑將北偏,從東北角登陸掃過。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速度,6日(周四)中午左右就會發布海警,最快當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7、8日(周六)兩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則預報,蘇迪勒直撲台灣機會高,且不排除整個7級暴風半徑將籠罩全台。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上PO文呼籲,「別看CNN如何報颱風了」分享更專業的美國氣象頻道分析的「蘇迪勒」。預報未來它將直衝台灣,相當三到四級颶風,「猙獰的颱風眼」,但不強調路徑線,用機率範圍取代大多數的路徑論述。

▲▼日本氣象廳預估蘇迪勒將穿越台灣,氣象局則預估北偏掃過東北角。(圖/取自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颱風天看ETtdoay東森新聞雲APP,掌握最強颱風快又準!(SuperMM)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ETtoday氣象雲iOS:https://goo.gl/WkQiZKAndroid:https://goo.gl/MnQ0pR

Posted by ETtoday新聞雲 on 2015年8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