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16色彩虹高掛 停車場變藝術空間

▲卡斯騰‧尼可萊《單色光》。(圖/取自The Vinyl Factory。)

文/非池中藝術網

10多年前,英國布魯爾街汽車停車場(Brewer Street Car Park)因歷史悠久,被政府列為文化遺產,改由當地畫廊入駐,成為當代最酷、獨特的藝術空間。今年,德國當代藝術家卡斯騰‧尼可萊(Carsten Nicolai)受邀參展,運用紅綠藍三色的光線,打造一道彷彿無限延伸、沒有邊界的彩虹。

這道彩虹是卡斯騰‧尼可萊的新作《單色光》(Unicolor),他以紅綠藍三種顏色的燈光,形成約16種層次變化的顏色,這16色的彩虹橫向映照在空曠、黑暗的停車場內。由於彩虹投射在25公尺長的投影幕上,投影幕兩旁牆面還加上鏡子,讓影像彷彿不斷閃爍與延伸。

卡斯騰‧尼可萊試圖挑戰人們對顏色的認知,以及探索人與空間、色彩的關係。當人們持續看著這道彩虹,大腦會將RGB三原色的光線混合,讓雙眼辨識為白色。卡斯騰‧尼可萊說明,當人們一直看著白紙,會在一瞬間產生殘影,眼前就會出現黑色光芒。

另外,卡斯騰‧尼可萊也探討光與聲音的關聯。光線與聲音都是一種能量波長,同樣具有頻率,當各種光線混合成白光,就會產生「白雜訊」(White noise)。白雜訊是一種穩定的頻率與音調,可以讓人感到平靜、集中注意力,甚至提升學習效率...(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5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米洛維納斯真實身份解密

陸版「醜小鴨」 離家出走下場…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