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也出現教材爭議 鼓吹極端主義、還出現日AV女優

▲印尼也出現教材爭議,日本AV女優小澤瑪莉亞也出現在教材內容,當地家長批道德敗壞。(圖/翻攝自Maria Ozaw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近期正為了課綱爭議而引發正反兩方看法不一,印尼近期也發生教科書爭議。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正好就在印尼,部分教科書內容出現極端主義,甚至還有鼓吹疑慮,引發當地憂心;另外印尼的中學教科書還出現日本AV女優的照片,不少家長形容這是「道德敗壞」。

印尼萬隆市(Bandung)第9國立高中副校長伊萬(IwanHermawan)日前表示,他們學校收到440本有關伊斯蘭教義的教科書,其中還有章節標題是「喚起所有伊斯蘭戰士」,介紹極為保守的瓦哈比教派的教義(Wahhabism)。當中內容還寫道「那些不信阿拉的人都是異教徒,必須被殺掉」。

針對這樣的內容,伊萬認為學生會誤解,甚至產生偏激和激進的想法;目前印尼教育部已經要求所有高中暫停使用這樣內容的教科書,並要求書商回收。

除了鼓吹極端主義,印尼東爪哇也發生另起教科書爭議事件。日前有一名提供中學3年級學生使用的英文作業練習本,內容竟出現日本AV女優小澤瑪莉亞的照片,要學生「形容照片中的人物」。學生為了完成作業而上網搜尋,卻發現不少裸照和A片,學生家長得知後大罵這個作業簡直是「道德敗壞」。

目前印尼官方也下令撤回,並將徹查為何AV女優會成為教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