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社會聴到了! 高中校長協會籲反課綱「適可而止」

▲今日教育部現場人數明顯減少。(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群眾4日持續聚集教育部前廣場,不過,現場學生僅有數十位,明顯減少許多。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事長管志明今日也發出公開信向學生喊話,表示「同學們的訴求社會聴到了」,但希望大家適可而止,看法及感受可經由老師反應到學校,再轉達教育部,做最好的調整工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4日發出一封署名理事長管志明的公開信,以「親愛的同學們,難為你們了」開頭,表示課綱微調有學理上的爭議,更有意識型態的差異,定案過程由學者討論,再經由表決定案,而這件事情的問題起因於價值、信仰及意識型態,如果訴諸表決會引發爭議,造成部分人民的不接受。

管志明說,近60年來台灣社會追求民主的努力不曾間斷,到今日也有了一定成果,而定課綱屬於教育部的工作,是政府行政部門的工作,委由各學科專家學者來制訂,當內容不被社會所接受時,應有一定的理性程序來改變這個事實。

管志明提到,目前同學們由單純的抗議事件,演化到悲劇發生,叫人難過不捨,回憶40年前自己唸高中時,大家成立了台灣第一個學生班聯會,也訓練出了不少的社會領袖,而爭取的目標始終被定位清楚,「風起雲湧的民主運動,對台灣社會有一定促進的效果」。

他也說,高中職學生對社會的發展充滿熱情,是一件好事情,「而社會運動實質的上街頭活動,校長們希望適可而止」,學生的訴求社會聴到了,但同學們有學業壓力,看法及感受應經由老師反應到學校,再轉達教育部,做最好的調整工作。

管志明呼籲,希望學生趕快回到學校或是家中,不要讓家長及師長擔憂,而校長協會也會發文請各校廣泛調查同學及老師們的具體意見,並反應給教育部,讓改革的工作有具體的準繩。

▼反課綱學生持續抗爭。(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