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賴清德轉移反課綱焦點? 包宗和:完全是巧合

▲監委4日召開彈劾賴清德說明會。左起包宗和、李月德、仉桂美。(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微調爭議還未落幕,監察院4日通過彈劾拒絕進入台南市議會備詢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由於提案監委包宗和曾是課綱審核小組的檢核小組成員,被外界質疑是否是透過彈劾賴清德轉移反課綱焦點,包宗和則是強調,彈劾案遇上課綱爭議完全是巧合,還強調他是「言所當言、為所當為」,若有違背說法,他立刻辭職。

監察院彈劾賴清德,提案監委分別是仉桂美與包宗和,2人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都強調是被分派查案,沒有特別針對,仉桂美更說是用非常平常心來辦這案子,主要就是檢視這行為有沒有抵觸相關規定,與民主價值。

由於賴清德先前遭監委約談時,不斷強調監察院無權插手地方事務,仉桂美則表示,她查案看到的不是賴神或賴市長,而是地方制度,只要是公務員服務法裡受有俸給的文武職公務員,都是監察院的彈劾對象。

媒體詢問,有外界傳言這時彈劾賴清德是刻意轉移反課綱焦點,仉桂美澄清,賴清德案,從受理到彈劾都是按正常進度,調查過程中都有不同意見進來,按著程序正常走就是這樣。
 
▲監委6月約詢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

包宗和也解釋,目前監察院彈劾案其實不少,變成要排隊,彈劾賴清德也是排隊排到現在這個時間,還被許多陳情團體質疑處理案子過慢,「碰上反課綱完全是巧合」。

由於包宗和曾是課綱審核小組的檢核小組成員,身分特別,媒體追問是否有政治報復的可能?包宗和則表示,的確在課綱問檢核的公民部分,提供一些意見與看法,但對於外見這說法百思不得其解,強調案子是監察院內政少數民族委員會指派調查的,和反課綱完全是兩碼子事。

包宗和義正嚴辭地強調,他過去查的案子,從來沒有藍綠之分,沒有藍綠的問題,他會「言所當言、為所當為」,如果違背說法,他立刻辭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