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遭監察院彈劾 陳菊:威權政府、政治整肅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拒絕進入議會備詢,4日遭監察院彈劾。(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4日以7票對2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監委在彈劾案由中,痛批賴清德首開地方自治史上官員集體不進議會之的惡例。根據《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定,政務官、民選首長的懲處,最重是撤職,輕則是申誡。高雄市長陳菊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消息後,則是分別發布新聞稿力挺賴清德。

陳菊表示,這令她想起橋頭事件後,威權政府用相同的手段,政治整肅當時的民選首長許信良,嚴重傷害民主價值,毫無正當性可言,她呼籲,比起監院缺乏正當性的動作,法院應該速審李全教涉賄案件,才是讓爭議落幕的唯一方式。

鄭文燦則說,他與賴清德相識多年,深知賴市長正派耿直、堅持原則的個性,堅持不向涉賄議長妥協,是被迫以挑戰現行體制的方式捍衛民主尊嚴,執政當局以政治手段企圖打壓、轉移焦點,不僅不會成功,只會激起人民更大的憤怒。

監察院選在此時彈劾賴清德,鄭文燦認為,這是再明顯不過的政治動作,不僅台南市民不會接受,相信多數的台灣人民心中也自有公評。

不過,仉桂美在下午的彈劾記者會上強調,賴清德案,從受理到彈劾都是按正常進度,調查過程中都有不同意見進來,按著程序正常走就是這樣;包宗和也解釋,目前監察院彈劾案其實不少,變成要排隊,彈劾賴清德也是排隊排到現在這個時間,還被許多陳情團體質疑處理案子過慢,「碰上反課綱完全是巧合」。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