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請辭負責? 立委:對解決問題無實質幫助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陶本和、賴映秀/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4日上午針對課綱爭議協商,決議104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擇。協商中教育部長吳思華主動提出「請辭」要求,但立委們認為辭職對解決問題毫無益處,不贊成吳思華辭職。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指出,吳思華僅說要負責,並未提到「辭職」。

朝野黨團協商結果出爐,決議新舊課綱並用、撤回臨時會提案,並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定。

據消息指出,吳思華在協商會場提出辭職要求,但現場立委們認為,辭職對解決課綱本身的問題沒有建設性,還是希望吳思華提出給學生的解決方式。

對於上午的協商結果,學生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教育部能答應並保證審議會組成公正公開,客觀事實審議,另外,各校已經收到新教科書,希望教育部提出實質解決辦法。傳吳思華有意請辭負責,學生說,吳思華道歉下台只是負責政治責任,對近2個月裡學生的行動負責,但仍無法解決課綱問題,且沒有向學生道歉的誠意,也沒有要面對課綱問題的意思。

吳思華上午先是出席國民黨團大會,與會的立委陳淑慧表示,吳思華僅說「事情處理好會負起責任」,黨內立委認為他很辛苦、有理說不清,紛紛鼓勵吳思華繼續並肩作戰,陳淑慧強調,「沒有提到『辭職』」。

▼王金平召集協商臨時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