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動物醫院退休 蘇格蘭貓「阿拼」會自己鑽棉被睡覺


▲「阿拼」曾經是獸醫院裡的貓掌櫃,現在享受退休生活,還會幫自己蓋被。(圖/妞妞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翻攝,以下皆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阿拼」是一隻7年前被人遺棄在動物醫院的蘇格蘭貓,後來就直接在醫院裡「上班」,成為一隻人見人愛的「院貓」,每天坐鎮櫃檯陪伴醫師及助理,還自己賺小費買零食,任職期間長達4年,直到2012年被當年醫院裡最疼愛牠的助理妞妞領養才退休。現在純當「家貓」的拼拼非常撒嬌,每天都自己鑽棉被跟妞妞一起睡覺,看得出退休生活十分愜意。

據了解,阿拼(拼拼)在7年多前因罹患泌尿疾病,嚴重血尿,才被帶到動物醫院看病,終身都必須吃價位較高的處方飼料及各種補品。但連續兩次發病,似乎讓原飼主吃不消,負擔不起高額醫療費,便從此把牠留在醫院,音訊全無。

動物醫院只好將牠收養下來,而阿拼也懂得討大家喜歡,不論是醫生、助理或客人都非常愛牠,平時讓牠坐鎮櫃檯,還有專屬的「小費箱」,讓牠用自已賺來的零用錢買零食、化毛膏...等等。而且愛錢的阿拼對銅板、逗貓棒都沒興趣,看到客人拿著百元鈔票在牠眼前晃,才會馬上靠近對方或盯著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拼當時在醫院上班的模樣,還有屬於自己的「小費箱」。

▼醫院當年幫阿拼慶生,阿拼怒吼:「吼~這蛋糕跟我一點都不像!」


▲阿拼後來被當時在醫院最疼她的助理妞妞領養。(圖/妞妞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翻攝)

阿拼順順利利地在獸醫院「上班」總共長達4年,當時在醫院工作的助理妞妞特別疼愛牠。妞妞說:「其實以前我很怕貓咪,是因為在動物醫院上班時認識了拚拚,才開始愛上貓的!」直到妞妞離開醫院,在心裡跟阿拼約定好要領養牠,讓牠享受純當家貓的退休生活。

在那之前,妞妞三不五時會帶阿拼回家玩,持續了一年,「決定認養前我其實考慮了很久,因為從未自己養過貓咪,且拚拚那時也6歲了,怕自己無法照顧好。但因為牠是我愛上的第一隻貓,實在捨不得牠待在醫院,所以決定要跟牠當母子。」終於在2012年2月正式認養的那一天,妞妞在自己的臉書對阿拼寫道:「跟你的約定我做到了,你以後叫妞拼拼,所以你也要答應我,健健康康陪我到七老八老喔!」

日子很快,現在阿拼10歲多了,健康情形大致都很穩定,跟家中另一隻貓「嚕嚕」也相親相愛,對妞妞更非常撒嬌,每天都會自己鑽進棉被裡睡在她身邊,看得出退休生活過得非常幸福又愜意。日前因黴菌感染回醫院就診時,所有醫生也都還記得拼拼,珍藏那段陪伴大家一起上班的日子。

▼阿拼現在會自己鑽進被窩睡覺。



▲阿拼最黏妞妞,退休生活十分幸福愜意。(圖/妞妞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翻攝)


▲▼阿拼跟室友「嚕嚕」也非常相親相愛。(圖/妞妞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翻攝)

關鍵字: 蘇格蘭貓醫院院貓喵星人阿拼拼拼妞妞動物醫院獸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