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槍救連勝文 劉振南涉暴力討債恐嚇被捕

東森新聞記者陳豐德、陳泰佑/台北報導

竹聯幫堂主劉振南,也就是連勝文槍擊案時,從「馬面」林正偉手中奪下手槍,成為連勝文的救命恩人,當時聲名大噪;最近劉振南介入新建案的土方工程,並且非法傾倒廢土被民眾檢舉,他也介入民間公司的債務糾紛,指使小弟以電擊棒、球棍等暴力脅迫的方式毆打民眾。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一輛白色休旅車旁圍了一群人,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楊姓被害人跪坐在地上,突然這個時候2名黑衣男子直接拿著手銬,要將楊姓被害人強押上車。

只見楊姓被害人不斷大聲叫喊,路邊也圍觀了越來越多的民眾,這群黑衣人立刻跳上車揚長而去。這名楊姓被害人已經多次遭到黑幫分子強押上車。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一隊隊長林續鵬表示,「這個楊姓被害人他是受委託在處理一個民間公司的債務,大概有兩次,一次是要把他拉到隔壁的包廂,結果這個楊姓被害人不願意,然後這第二次就是在這餐廳門口,他們就等他出來,在一個聯誼會的時候,他們就把他在門口要強押上車。」

警方一共逮捕了13名嫌犯,最前面的就是主嫌劉振南,綽號「扣頭」,是竹聯幫愛堂的前任堂主,他就是在2010年連勝文槍擊案時,從「馬面」手上奪下手槍,成了連勝文的救命恩人。近年來行事低調的劉振南,卻介入民間公司的債務糾紛,以暴力脅迫的方式非法獲利上千萬,也遭到民眾檢舉介入知名建商的建案,非法傾倒廢土,他卻指使小弟以電擊棒擊球棍毆打檢舉民眾,甚至將被害人強押上車,手段相當兇殘,也遭到警方移送法辦。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