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的「她」是美女集合體! 機器人艾利卡表情超豐富

▲艾莉卡美女機器人。(圖/翻攝自@DatNews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致力研發人工智慧機器人已經好幾年,大阪大學與京都大學研究團在3日又推出新的「ERICA」(艾莉卡)美女機器人,設定的年齡為23歲,她不僅長得漂亮,還有明顯的喜怒哀樂表情,更是能自然的對話,和現場的記者對答如流,還能反問問題。

據《朝日新聞》報導,艾莉卡的外貌是參考許多美女的臉龐,也就是美人的集合體,並且採用了最新的收音技術與動作認知,她透過麥克風與感應器來收集資料,能夠根據對方的對作和聲音回應,研究人員表示,「艾莉卡能夠使用6萬個詞彙,她的臉部表情之所以那麼豐富,是透過眼睛、嘴巴和脖子等19處的氣壓部位活動。」

在這東京發表的會場上,艾莉卡能夠自然的回應記者問題,像是被問到「你的興趣是甚麼?」她還會反問,「那你呢?」團隊中的石黑浩教授提到,「希望未來能夠製造出更懂人類意思的機器人,目標在5年內,可以研究出相關的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