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2年沒蓋好...台南仁德「怪怪屋」冒火 厝邊天天擔心

▲42年都沒蓋好,7樓「怪怪屋」突冒火,屋主一度受困。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仁德交流道附近有一棟蓋了40多年都還沒蓋好的「怪怪屋」,7樓半的建築是當地的另類地標,3日上午突然竄出火煙,消防隊到場救援,發現80歲的屋主受困頂樓,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及時將人救下。事實上,這棟怪屋6樓以上都是違建,建材外露有公安危險。

消防車緊急來到仁德路段附近當地著名地標怪怪屋,因為發生火警,屋主受困6樓陽台、不斷揮手,消防隊緊急出動雲梯車救人。仁德消防分隊謝智雄表示,「水泥樓梯只有建置到5樓,沒有辦法往6樓方向進行搶救及淨空的動作,那我們很快的馬上跟隔壁的洗衣店借樓梯,從隔壁的建築物直接到他的頂樓那邊,可以迅速的將水線拉進去。」

屋主毛先生說,「我自己也有潑水,潑3桶水沒辦法滅火。」80多歲的屋主身上沒有明顯外傷,血壓過高卻不肯就醫,堅持留在現場看救火過程。這棟建築從62年就已經存在,但到現在42年了還沒完工,因為屋主堅持一磚一瓦自己動手,這回失火是屋主自行拆板模想燒掉,卻不慎引發火警。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由於40多年都沒完工,這棟怪屋裸露鋼筋,加上建材懸空,隨時都有掉落的可能,讓當地居民天天擔心。附近鄰居表示,「危險又怎樣?我們也沒辦法講話,政府也沒在處理啊!」仁德區長郭鴻儀說,「1到3樓是合法的,坦白講結構不是很完整,除了查報違章之外,在環境衛生的部分我們也有去查報。」

屋主心中的藝術品卻成了鄰居眼中的公安危機,早在都更前屋主就已經搶建到5樓,所以1-5樓都合法,雖然6、7樓是既成違建,但因為沒有立即性的危險,無法強制拆除,市府只能要求屋主管理維護,並限期將屋內的危險機具撤離,如果沒改善,就要開罰6-30萬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