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迪勒」中心像黑洞  鄭明典:未來幾天要緊盯

▲鄭明典提到蘇迪勒雲系發展很密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蘇迪勒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寫下,「很強的颱風,現在有向日葵8號的密集,颱風的變化看得很清楚。未來幾天我們都要緊盯著它!」並提到,「颱風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的很密實,這星期的觀察重點就是第13號颱風。」

鄭明典提到,「颱風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的很密實,最中間的一圈就是對流雲帶,也就是眼牆雲系,眼牆雲系中間下凹的雲型區就是俗稱的『颱風眼』。」根據氣象局上午11點的資料顯示,「蘇迪勒颱風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20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最快6日發布海上警報,預報員林孟軒表示,「將不排除從東北角登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