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農曆生日現神蹟? 重慶驚見1小時「七彩祥雲」!

▲重慶驚見七彩雲。(圖/翻攝重慶晨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大足區3日上午11時左右,天空突然出現一團彩色雲,讓民眾驚呼連連,紛紛拿出手機和相機拍照,照片也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表示,這朵彩雲很像孫悟空騰雲駕霧的七彩祥雲,也有人堅信,當天是觀音菩薩的農曆生日,所以才會出現「神雲」。

據《重慶晨報》報導,這片彩色雲持續約一小時左右,形似鳳凰般展翅高飛,呈現出紅色、橙色、黃色、淡綠、淺藍及淺紫等色彩,附近也沒有其他彩色雲。有網友將其與日前火紅的電影《大聖歸來》做聯想,認為這朵雲就像劇中的七彩祥雲,紛紛笑稱「悟空來重慶啦!」

市氣象專家解釋,彩色雲是太陽光線與雲彩中的冰晶結構產生的自然現象,水汽凝結或凝華為水滴或冰晶或兩者的混合物,當陽光穿過雲層時,產生散射、衍射、吸收等作用,上空雲彩內的水汽將太陽光譜分離,從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首席預報員鄧承之稱,這也是夏天一種變異的積雲,這種雲不會持續太久,隨著風吹和蒸發改變形狀、移動至消失,「不過七彩雲還是比較罕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