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五百萬」! 江西巨傘稱霸金氏世界紀錄

▲大陸創紀錄,世界最巨大的傘。(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星子縣1間製傘企業投入7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360萬台幣),設計生產出一支高14公尺、直徑23公尺的晴雨傘,經由金氏世界紀錄總部現場認證,確認這把巨傘為目前為止世界最大的晴雨傘(largest umbrella),打破印度在2010年創造的紀錄。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原先這把傘測量高度為18公尺,但認證官將總高度減去傘頂避雷針高度,判斷應為14公尺,測量結果仍無損這把世界最大傘的「傘王」地位!

報導中指出,這把巨傘費時半年時間製造,可抵抗9級大風,具有全自動伸縮功能,完全展開約耗時14分鐘左右,可抵擋面積約達418平方公尺。據了解,該紀錄打破2010年8月14日印度浦那(Pune)地區創下的世界紀錄,當時那把傘高10.97公尺、直徑17.06公尺,重達2噸。

▼前冠軍印度的巨傘。(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