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散步?其實褲管藏尿袋 阿扁三度延長保外就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Line近來流傳前總統陳水扁在公園散步和人開心合影的照片,挨批應該盡速回監;其子陳致中則在臉書上表示,爸爸的情況並沒有好轉,甚至還使用「隱藏式的尿袋置於褲管內的小腿上」。對此,台中監獄3日宣布,阿扁的身體狀況沒有明顯改善,核准再延長保外就醫3個月。

Line流傳的照片中,阿扁與前澎湖縣長高植澎開心合照,看起來氣色不錯,不過也有民眾表示,感覺狀況好轉了,應該讓他盡速回監。

陳致中表示,父親的情況其實並無改善,目前仍有漏尿、手抖的情況,甚至還要使用隱藏式的尿袋藏在褲管內,所以外觀可能看不出來,目前治療跟復健仍需長期進行,醫生也建議每周2到3次到公園散散步,藉以增加日照、改善骨質疏鬆與復健肌肉耐力。

阿扁從1月5日獲得矯正署同意保外就醫後,已二度展延到8月4號到期,經台中監獄派人訪視後,認為阿扁的病情並無明顯改善,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以及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決定三度延長保外就醫期限。

▼阿扁與前澎湖縣長高植澎開心合照。(圖/網路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