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華:傾中也罷、傾日也罷,我們要的是知道真相的權利

▲林冠華。(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3日下午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談,要求將新課綱撤回或暫緩,但遭到悍然拒絕。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的母親,同日在臉書PO出兒子生前所寫的一段反課綱理念文字,沉痛地表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論點不同但該彼此尊重。…我們都被洗腦太久了。」

林媽媽昨天的PO文摘錄了兒子生前打在手機裡的一段文字,林冠華在其中說道,「而關於反對課綱微調這件事,有人問我們『究竟用的是何種心態、什麼思維來反對?』有人說我們有『對於特定政黨的針對心態』,又或是受同儕效應的影響跟風、盲目反對,但究竟有沒有這些成分存在?」

「歷史告訴我們,我們從哪裡來、現在在哪裏、該往哪裡去。它是我們的借鏡,使我們知道我們曾在何時何地跌過跤,所以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在政治立場上並不能偏向任何一方,這才是教育的道德。」

「傾中也罷、傾日也罷、傾美也罷,獨立也好、統一也好,我們都因為鄭南榕先烈追求100%言論自由的奉獻,得以自由的表述自己的見解和喜好,但在教育中,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知道真相的權利』,所以我們站出來爭取。」

林媽媽對此表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論點不同但該彼此尊重。不要政治操作。我的孩子怎麼會有這種思想,不是我教的,我只當個完全接納他,給他完全接納的愛。我們需要甚麼教育,我們大人審思反省一下,孩子純潔的心,公義正直都被澆熄了。我們都被洗腦太久了」。

網友看了也都紛紛留言加油打氣說,「冠華媽媽,他是殉道者,他為信念與真理殉道,來喚醒大家。他非但沒病還非常清醒,有病的是這個虛偽狠毒的政權和主政者。」「謝謝妳。謝謝妳為臺灣養育一個對社會正義如此大貢獻的孩子。我們自嘆不如大林的勇氣,謝謝大林,也謝謝您把他教育的如此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