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迎面開來 女童大喊好臭!爸爸機會教育 網友讚爆

▲女童看見垃圾車喊臭,父親當下機會教育,網友讚爆。(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一位父親騎著機車載著兩個小孩,女童國小三年級、男童幼稚園中班。此時,迎面開過一台垃圾車,女童大喊「好臭!」,當下父親一番嚴肅地觀念教導,讓兩位小朋友馬上同聲回答「謝謝垃圾車的叔叔阿姨」,獲得網友讚賞「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這位爸爸教得好!」。

原PO寫到,當時一台垃圾車迎面開來,女童隨口而出「垃圾車都臭酸味!味道很臭!」,父親立刻嚴肅地糾正「孩子,妳的觀念是錯的!看到垃圾車要心存感激!沒有人喜歡臭酸味,如果沒有垃圾車的叔叔阿姨幫忙,家裡垃圾沒地方丟,那每個人的家裡都是臭酸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語畢,兩位小孩同聲回答「謝謝叔叔阿姨」。網友紛紛豎起大拇指留言「好父親,機會教育真棒」、「正面爆料」、「這些是學校教科書上學不到的!」不過難免好奇問到「你怎麼知道一個中班、一個小三?」,原PO也跳出來解惑「因為是我本人與女兒的對話」。

有人遇過相同情境,但父母反應卻大不同。「這爸爸真的做了很好的言教!記得之前有次在停紅燈的時候,剛好垃圾車停在前面,當然也是有臭酸味,結果旁邊的媽媽跟他小孩說,你如果不念書就會像他們一樣...像這種言教就不敢恭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