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年減1.5億隻!遭捕當紀念品及藥材 海馬30年內恐絕種

▲野生海馬數量大幅銳減,恐在30年內絕種。(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人類大量捕殺海馬製成紀念品販售與中藥藥材,導致海馬近年來數量大幅減少,英國保育組織為此提出警告,如果人類的惡行持續,海馬恐在30年內絕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雖禁止捕殺及販賣海馬相關產品,然而不少商人從中國等亞洲地區進口入英,並非法公開販售海馬標本紀念品,導致海馬數量近幾年來大幅減少,根據統計,每年約有6400萬隻野生海馬遭捕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保育組織「海馬基金會(The Seahorse Trust)」董事長尼爾(Neil Garrick-Maidment)表示,當地海邊有成千上萬個攤販非法販售海馬標本紀念品,且包裝上甚至標示「來源可靠」,讓旅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幫兇,且受害物種不僅海馬,連保育類的鱷魚及鯊魚也是商人眼中賺錢的「商品」

英國「拯救我們的海馬(Save Our Seahorses,SOS)」機構則表示,根據統計與研究發現,過去5年間野生海馬的數量銳減一半,6400萬隻是嚴重低估,事實上每年約有1.5億隻海馬被捕殺,意謂著未來30年內,海馬將徹底滅絕

尼爾最後提到,海馬有30至40種,魚苗存活率僅千分之一,皆屬於稀有或瀕臨絕種;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在過去1年裡,我們成功說服拍賣網站eBay,禁止歐洲地區、美國以及澳洲網站販賣任何有關海馬的產品。」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The Seahorse TrustNeil Garrick-MaidmentSave Our Seahorses海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