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位置坐別找我!」 遼寧男童讓座反挨媽媽罵

▲讓座原本是件美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讓位給老人家原本是件值得表揚的事,遼寧大連一名8、9左右的男童好心讓座還挨媽媽罵。事情經網友PO上網後,引發熱烈討論,「以後再遇到類似事件,男童還敢讓座嗎?」

據《山西晚報》報導,一名網友指出,在公車上看見一名約8、9歲的小男孩坐在博愛座上,後來有位60歲左右的阿嬤上車,小男孩很自然地站起來讓位後,走到後面準備找媽媽。這時媽媽突然的大聲的斥責「別找我,看見你就心煩,看你幹了什麼事,沒位置坐別找我!」聲音大到全車廂的人都聽到了。

網友將事件過程PO在網路上後,引來不少人關注,「遇到這樣的媽媽,小孩蠻委屈的。」、「如果再遇到類似的事情,男孩還會讓座嗎?」原本是一件好事,不但沒受到鼓勵還反而挨罵,這樣的另類教育讓人感嘆,美德還能延續下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