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命不能用文字代表!收容所註明「會咬人」,事實上..


▲當初牠在收容所的檔案寫著「會咬人」,實際相處後...(圖/央央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翻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生命是活的,片面文字無法定義和代表一切!住在高雄的央央2個多月前到收容所探訪時,遇見了「電電」,牠的紙卡檔案上寫著「會咬人」,而「到期日」就是隔天。沒想到領養回家後,電電不但不兇人,還非常怕生,只敢躲在角落不吃不喝,不知受過多少傷害。好在家人持續付出耐心和愛心,電電開始卸下心防,也從來沒發生過咬人狀況,讓央央忍不住上臉書分享:「如果真心想認養,一定要相處,別被文字嚇到就錯過了寶貴的性命。」


▲「電電」當初在收容所安樂死前一日被領養。(圖/央央提供)

央央回憶2、3個月前在收容所遇見愛犬「電電」的狀況,她看見牠的檔案紙卡上寫著「會咬人」,而執行安樂死日期就是隔天,不曉得是否知道自己生命可能即將結束的關係,電電當時非常安靜,而央央靜靜地看著牠,接著對老公說:「我想領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電電回家後,牠非常恐懼害怕,只要家人一接近就跑走,還長達一星期不吃、不喝、不上廁所,「都快嚇死我們了!」還好央央持續付出愛心與耐心,讓電電感受到「我們是愛妳的」,才讓牠漸漸卸下心防。現在電電越來越黏央央,每天回家討抱抱,每天時間到就命令人帶牠散步,「看妳的笑容越來越多、越來越白目,我明白了妳徹底成了我們家很重要的一份子,而我們沒辦法給妳太多,唯一能保證的是,不管妳變成怎麼樣我ㄧ定會照顧妳到老。」

當初紙卡上寫著牠「會咬人」,但兩三個月相處時間過去,央央說從來沒發生這種情況,因此她PO出這段經驗向網友分享「如果真心想認養,一定要相處,別被紙卡上的字嚇到就跳過了寶貴的生命。」讓網友們看了感動表示:「沒錯,牠們是生命,不是用文字就能代表ㄧ切的物品!」並紛紛留言稱讚她的愛心說「謝謝妳給牠機會!」

事實上,確實有很多毛小孩並非有意傷人,通常是害怕、出於自衛才表現出兇悍一面,若受到友善、尊重與理解的對待,讓牠們不再警戒,不再受到刺激,也能漸漸恢復放鬆、平和的狀態,自然不會再有攻擊行為。


▲現在的電電超愛撒嬌,而且從來沒咬過人。(圖/央央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翻攝)

關鍵字: 收容所領養認養電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