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酒駕再犯將「入監戒酒癮」 社會局擬10月試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酒不開車啊!!讓小黃送回家啦

北市酒駕再犯將「入監戒酒癮」,你覺得呢?

北市酒駕再犯將「入監戒酒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為減少酒駕肇事率,台北市府擬推再犯受刑人入監戒癮。(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也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說,未來將透過台北市立聯醫松德院區、衛生局和法務部合作,在台北監獄試辦酒精戒斷治療,若是曾經酒駕者再犯,將直接「入監戒酒癮」,並預計在10月推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愛徒曾御慈,去年慘遭酒駕闖紅燈的男子以時速80公里撞上不治、奪走三條人命讓整個家庭破碎的「葉少爺」葉冠亨等,即便大家都呼籲不要酒後駕車,酒駕的情況在台灣依然屢見不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民表示,酒駕出獄的再犯率居高不下,因此這次的「入監戒癮」將針對酒駕再犯且已判刑入監的受刑人,讓他們在監獄中戒除酒癮,避免出獄後犯下同樣的錯誤,造成更多無法彌補的傷害。

酒精成癮(又稱為酒精中毒)常伴隨著4種症狀,包含渴望、失控、身體成癮和耐受性降低,要喝越來越多的酒才有辦法得到滿足和快感。因此,台北市府擬定的「酒駕者酒精戒斷治療」,也將把酒駕犯當成疾病治療。精神科醫生江漢光對此則表示,「教育或是法律的課程,我們都覺得有用,但其實考驗的是,他們(酒駕者)要有病史感動機來配合,要接受自己無能為力,去改善他自己,酒精成癮的目前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