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獅王塞西爾的弟弟還活著! 正保護哥哥的小孩

▲塞西爾(Cecil,趴下者)和傑立科(Jericho)兄弟。(圖/Brent Stapelkamp/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7月初美國牙醫帕爾馬(Walter Palmer)獵殺了辛巴威明星獅王塞西爾(Cecil),引發全球公憤,上周末更傳出塞西爾的弟弟傑立科(Jericho)也遭獵殺;最新消息指出,牛津大學的野生動物研究團隊證實,在獅王被殺後,傑立科一直挺身保護哥哥的小孩,辛巴威公園與野生生物管理局(Zimparks)2日也發布聲明,表示傑立科還活著,獅子研究計畫(Lion Research Project)人員正監控中。

美國明尼蘇達州55歲牙醫帕爾馬7月6日為了殺塞西爾,將這隻13歲獅王誘出辛巴威國家公園後射死,並斬首剝皮。塞西爾遭獵殺後,人們擔心牠的後代會被新竄起的獅王殺死,但是牛津大學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團隊發現,塞西爾的弟弟傑立科出面保護哥哥的幼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團隊的負責人大衛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說,「獅子社會的自然法則是,當一隻雄性死了,牠的族群會被侵占,新來的雄獅會殺死牠的幼崽。但這可能不會發生在塞西爾的族群上,因為牠的弟弟依然固守陣地。」

辛巴威保護工作小組主席強尼羅德里格斯(Johnny Rodrigues)也證實傑立科很安全,「一切都安好,傑立科已接手,所有的幼崽都很安全。」

麥克唐納對塞西爾的死感觸良多,畢竟因為研究而對牠熟悉,「我非常難過,塞西爾之死是非法且完全應該受到譴責的。但另一方面,我希望牠的死能提醒世人對於保護獅子的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塞西爾傑立科獅子盜獵動物動保辛巴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