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歐亞水獺一個家! 保育聯盟連署停止「金門BOT」

▲圖片整理了水獺們的棲地。(圖/翻攝自還給金門水獺一個家連署網頁)

生活中心/金門報導

歐亞水獺(Lutra lutra)需要大家保護!金門歐亞水獺保育聯盟日前發起了「還給金門水獺一個家」的連署活動,起因是「金門縣綠色休閒渡假園區BOT案」將會嚴重破壞牠們國內僅存的唯一棲地, 包括樹黨、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臺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都已經加入連署。

金門歐亞水獺保育聯盟的連署活動,提出幾項訴求,包括「金門縣境的田浦沿海→田浦水庫→前浦溪→南莒湖→林務所→陽明湖的完整水系(前浦溪流域),都是水獺的最大棲地,縣府還在周邊設計多處告示板,便可知道其重要性」、此BOT開發案基地就夾在水獺棲地中間,「水獺將無法安全在園區內穿越,迫使牠們跑到馬路,危及族群生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獺的可愛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金門歐亞水獺保育聯盟希望縣府能立即停止BOT案的施工,並在補做環評後,再評估是否開發,對此縣府表示,「根據專家意見,進行隔離區和水域調整規劃,發現施工前與過程中,南莒湖的水獺仍正常活動,未來也會持續觀測。」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過去曾為了防止水獺遭路殺,「曾在陽明水庫壩堤架設人工階梯,讓水獺能夠安全活動,效果良好,未來也將會持續使用。」水獺的保育有許多團體加入,如7月成立的「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及保育協會」,便是由金門籍旅台的獸醫們負責,除了野生動物的醫治,最終也是希望水獺能在金門平安長大

▼金管處日前設置的人工階梯,效果顯著。(圖/金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