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上調權證標證券發行上限

▲反映權證合理價格,證交所上調權證標證券發行上限。(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證交所近日公告認購(售)權證上市審查準則第10條條文,並自8月1日起實施。證交所表示,所有已發行表彰認購(售)標的證券股數,與現有其他已在證交所上市認購(售)權證同一標的證券合計數,由不超過標的證券發行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扣除規定股份後或TDR已上市單位的22%增至30%。

目前約有400多檔可作為權證發行標的上市、櫃個股,例如鴻海、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宏達電、國泰金、富邦金等,有些權證發行已達到上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指出,因過去投資人普遍喜歡作多,因此券商發行也多以發行作多的認購權證為主,相對作空認售權證較少,並占22%的發行上限額度,不過隨著台股大盤拉回,尤其大型電子權值類股領跌,投資人也欠缺避險操作的認售權證標的。

證交所表示,過去權證發行標的,其證券上限占其股本的22%,但考量發行額度不夠,恐影響權證價格,為使權證價格合理,未來若發行額度全數賣光,可以再增發8%額度。

根據證交所統計,近期權證成交金額顯著下滑,單日成交金額多維持在20多億元左右,與去(2014)年單日成交值動輒50億元上下,整體成交值大減逾50%以上,主要是因為市場資金由權證轉至可當沖的陸股ETF,其次則是權證欠缺避險的認售權證。

有券商表示,券商的權證避險部位,其交易稅擬從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法案,目前仍躺在立法院,盼法案能儘速通過,如券商權證避險部位降至千分之1,將來就可以開放權證當沖活絡市場。

關鍵字: 證交所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民不敢長抱    台股連3日當沖逾170億元

股民不敢長抱 台股連3日當沖逾170億元

台股昨(30)日終場上漲88點,近3個交易日盤中高低震盪逾百點以上,小股民因不敢長抱持股,連帶使得當沖交易熱略。

2015-07-31 07:35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證交所:公司治理出問題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證交所:公司治理出問題

台塑集團爆發成立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案,目前已有20多名主管因此下台。對此,證交所27日表示,此事件顯示台塑的公司治理與內控出了問題,將派員了解台塑的後續處理情形。

2015-07-27 11:24

人行逆回購350億人幣 港陸股向上走高

人行逆回購350億人幣 港陸股向上走高

中國人民銀行將於今天進行逆回購操作,規模達350億元人民幣,樂觀消息讓港陸股向上走高,今天上海綜合指數開盤下跌0.09%,隨後便由黑翻紅,深圳指數小漲16.08點,上揚0.12%,香港恆生指數漲0.1%,目前在平盤之上整理。

2015-07-23 10:14

企業申請暫停交易 需總經理層級決核

企業申請暫停交易 需總經理層級決核

股票暫停交易機制,預計105年1月15日正式上路,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這項新機制影響市場,證交所表示,將規範公司相關處理程序,申請時由總經理或相同職級者決核後,經證交所審核通過,才能執行停牌交易。

2015-07-15 15:42

上市公司H1營收增1.65% 電子、半導體、觀光表現優

上市公司H1營收增1.65% 電子、半導體、觀光表現優

證交所14日公布上市公司營收,雖然單月表現較2014年同期衰退,但累計1至6月,整體上市公司營收金額達13兆4,739億元,較2014年同期增加1.65%,其中營收呈現成長趨勢的產業,包括電子、半導體及觀光業。

2015-07-14 18:4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