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府發聲明反課綱 陳菊:發函各校依「原課綱」選書

▲反課綱學生2日下午發起遊行。(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月1日新舊課綱雙軌上路,反課綱學生仍持續佔領教育部,並將在今天(3日)下午2點在國家圖書館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談,各縣市採行新課綱或舊課綱看法不一,而高雄市政府日前發布聲明稿,「市府立場始終是『反對教育部所謂微調課綱』。」市長陳菊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明此立場。

高雄市政府1日的聲明稿中提到,市政府的立場始終是反教育部的微調課綱,而高雄也和其他各縣市相同,「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9條,規定須由各校進行選書,因此將發函給各校,要求使用原課綱編制的教材。」市長陳菊同天也在臉書寫下相同訊息。

據媒體8月1日調查,全台目前採用「新課綱」只有南投縣,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採「新舊課綱並行」,其他12縣市選用「舊課綱」。 不過,對此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彭雅玲出面澄清,是開放學校自由採用,也是採取新舊課綱並行。

高雄市的立場始終是反對教育部所謂微調課綱。而高雄也與全國其他各縣市相同,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9條,規定須由各校進行選書,但市府將發函各校,要求使用依原課綱所編製之教材。

Posted by 陳菊 (花媽) 市長 on 2015年7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