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變中颱! 鄭明典: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密實

▲鄭明典表示,蘇迪勒颱風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得很密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地區高溫34至36度,東半部地區來到32至34度左右;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2日晚間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颱風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得很密實,現在的颱風眼還不是很清楚。」

氣象局指出,由於菲律賓附近水氣稍微北抬,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易有雷陣雨發生,民眾若前往山區活動需留意雷陣雨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表示,颱風蘇迪勒已於昨晚增強為中颱,目前蘇迪勒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2700多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強度持續增強,不過蘇迪勒對台灣的影響未來2天會較明朗。

對此,鄭明典指出,「蘇迪勒颱風近中心的對流雲發展得很密實,最中間的一圈對流雲帶就是眼牆雲系,眼牆雲系中間一個下凹的雲型區就是颱風眼,現在的颱風眼還不是很清楚」,這個星期天氣監測重點就是第13號颱風「蘇迪勒」。

▼氣象局指出,蘇迪勒颱風昨晚已增強為中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