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韌性野球」拿亞軍 黃郁翔觸摸到夢想

▲▼中華隊落敗,小將們一邊擦淚、一邊繞場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古依晴/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2日以2比7落敗,最終拿下亞軍,小將們流下傷心的淚水,總教練黃郁翔說,亞軍都是小朋友努力而來的,過去球員時代沒有當過國手,現在穿上中華隊戰袍就是擔任總教練,拿到亞軍的感覺,就好像夢想成真,這次見識到國外「強力棒球」,中華隊一路殺進冠軍賽,靠的就是「韌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圖集】U12世界盃小將們的淚水與汗水

►►►【圖集】U12世界盃 球迷來了!

中華隊預賽以5戰全勝之姿晉級,複賽首戰對上日本,雖然先被攻下3分,但4局開始發動攻勢,5局更是吹起反攻號角,一舉攻下5分、逆轉勝日本;複賽第二戰中華隊遇上美國,前5局兩隊分數差都在1分內,直到6局中華隊攻下4分大局,擊敗美國,取得7連勝。

中華隊7連勝後篤定晉級冠軍賽,複賽最後一場與尼加拉瓜的比賽,中華隊首次體驗吞敗的感覺,即使已篤定晉級冠軍賽,勝敗無關晉級,小將們不想輸,賽後紛紛落淚,誓言要留下冠軍。

決賽中華隊再度與美國交手,前2局中華隊取得2分領先,但第3局戰局出現變化,美國攻下5分大局,5局和6局各添1分,中華隊無力反攻、2比7落敗。球賽還沒結束,小將們在場邊已經止不住眼淚,賽後列隊時,大家帶著兩行淚,一邊用球衣擦眼淚,一邊繞行球場一圈,謝謝球迷進場支持。

▲小將列隊時哭紅雙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賽後小將紛紛自責自己沒表現好,總教練黃郁翔接受媒體訪問,不願苛求球員,他說,打線沒有發揮,但這已經不是問題了,「小朋友都很努力,看到這樣的拼勁就夠了」,拿下銀牌比預期還好,已經很不錯。

本屆賽會各國展現不同球風,黃郁翔說,尼加拉瓜、美國和委內瑞拉讓大家見識到「強力棒球」,無論守備、打擊、速度和力量,都非常出色,中華隊能夠拿下亞軍,靠的是「韌性」,幾次落後還能將戰局逆轉。

黃郁翔現年30歲,堪稱中華隊近年來各級棒球最年輕的總教練,他說,除了教練團紀諺廷、林聖淵和客座教練蕭任汶分工細膩,還要感謝恩師陸永茂和周宗志,遇到問題都會向他們請教,此外,還有龜山國小總教練李政達,也給予許多建議。

奪下亞軍後,黃郁翔說,現在感覺就像夢想實現,每個人都有夢想,現在是真的觸摸到的感覺,結束一系列賽事後,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

▼黃郁翔堪稱近年中華隊各級棒球最年輕總教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郁翔U12世界盃少棒U12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