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第二次全羽排名賽 林家翾、陳曉歡男女單打奪冠

林家翾。(圖/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回到當初奪冠的福地,林家翾再度重溫冠軍夢,男單決賽擊敗老大哥薛軒億,奪下個人第二座冠軍,女單的陳曉歡則是初嚐后冠滋味。

今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是睽違2年再回逢甲大學舉行,當時林家翾就是男單冠軍得主,這次再以21-17、21-14擊退30歲老將薛軒億,二度於同地點摘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翾表示:「今年以平常心面對,打來毫無壓力,情緒也較釋放的出來,加上學長此役感覺似乎沒進入狀態,讓我得以逮到獲勝機會。」

林家翾強調,上次封王比較緊張,畢竟當時是生涯第一次,後來服兵役在國訓水土不服,又患得患失,陷入頗長一段低潮期,「感謝合庫球團不離不棄,教練、學長也給予我很多指導。」

24歲的林家翾也取得奧運培訓國手資格,不敢去想奧運機會,僅期待能夠儘快追上前面人(世界第6周天成、世界第24許仁豪)的腳步,提升自我能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陳曉歡14年排名賽生涯,4度在女單決賽失利,這次終於順利登頂,20-22、21-9、21-15力克胡綾芳,成為繼簡毓瑾之後,國內第2位完成女單、雙及混雙都獲冠的女子選手,也取得奧運第二階段培訓國手最後1席的女單資格。

▲陳曉歡。(圖/大會提供)

男甲雙好手廖敏竣、曾敏豪費時40分鐘以21:15、21:16取勝小老弟楊博涵、劉韋辰,贏得2人搭配排名賽以來的第3冠,女雙由謝沛蓁、吳玓蓉以21-19、21-10輕取姜凱心、吳芳茜完成衛冕。

▲廖敏竣(左)曾敏豪。(圖/大會提供)

新兵出擊的張課琦、張莘恬,在混雙冠軍戰以21-11、21-18擊敗老經驗的陳宏麟與胡綾芳,胡綾芳則是接連在女單、混雙爭冠都落空。

張課琦(左)張莘恬。(圖/大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