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張翔帽沿寫「為了阿公」 親友團來加油

▲U12世界盃棒球賽,張翔親友團從台東等地趕來加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中華隊捕手張翔是阿美族原住民,他剛經歷外公過世之痛,從他會走路開始,外公就陪他玩棒球,所以張翔在這次U12世界盃更想拚出成績,他的帽沿上寫著「為了阿公」,希望能打出好表現,獻給天上的外公。

►►►【圖集】U12世界盃小將們的淚水與汗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集】U12世界盃 球迷來了!

張翔小時候在台東由外公扶養長大,與外公感情深厚,直到國小三年級時,才因為父母工作關係搬到桃園。張翔的媽媽說,「張翔從會走路就開始摸球棒了,常常是外公陪他玩棒球,從小就是阿公帶到大,所以6月阿公過世時,張翔非常難過。」

張翔親友團聲勢浩大,約有30至40人從各地趕來為他加油,他的媽媽去年曾到菲律賓看他打亞洲盃,這次在台灣主場打冠軍戰,媽媽直呼太好了。

張翔的媽媽表示,「平時在桃園,親戚朋友很少能看到張翔比賽,這次在台灣打國際賽,好多家人從台東趕來,他們穿著傳統服飾,代表阿美族,要幫張翔加油。」

▲U12世界盃棒球賽,張翔親友團從台東等地趕來加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