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眼神吸引到王晶!《賭神2》童星謝苗已是2歲兒的爸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還記得在《賭神2》中飾演邱淑貞弟弟「海遠」的小男孩嗎?謝苗兒時圓嘟嘟的臉卻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與周潤發的互動表現超齡,而他也曾在《新少林五祖》飾演李連杰的兒子「洪文定」,戲中的好身手讓他一度被外界誤以為真的是李連杰的小孩。現在的他已經是個2歲小孩的爸爸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謝苗兒時就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在《賭神2》(左上、下)與周潤發對戲、《新少林五祖》與李連杰互動,表現都很成熟超齡。(圖/劇照)

謝苗與同為演員的何彥霓結婚後,老婆2013年為他生下一個女兒「糖豆」,兩人至今依舊會在微博甜蜜合照。他7歲被父母帶到北京市「海澱區少年宮」學舞蹈,結果意外加入了武術隊,結果王晶1993年到學校為《新少林五祖》找童星,武館的小孩子一個個打下去,王晶連眉毛都沒有動過,輪到他上場打一套長拳,但錯了好幾個動作,他心裡原本覺得羞愧,但王晶此時說:「就是他了,過幾天來試鏡吧。」

謝苗已經是2歲女兒(右圖右)的爸爸,老婆何彥霓(左圖右)經常在微博分享家庭照。(圖/翻攝謝苗微博)

一開始,謝苗試鏡的角色是「馬家小少爺」,但他怎麼看也不像紈絝子弟,王晶靈機一動便要他演「洪文定」試試,結果他一出場的氣勢立刻吸引所有人,堅定銳利的眼神和氣質完全符合角色的所需。王晶曾告訴謝苗,當年看中的就是他眼神,也因此讓他有了「李連杰兒子」的稱號,也開起他的演藝生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