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體未來禁區希望 200公分菜鳥劉鎮葳打出驚奇

點評:加油!

▲國體大200公分菜鳥劉鎮葳。(圖/大會提供)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在UBA賽場締造隊史最佳第2名佳績的國體大,今年一口氣補進6名新生,其中來自東泰高中的200公分長人劉鎮葳,在亞洲名校邀請賽季軍戰,打出讓教練桑茂森出乎意料的好表現,雖然他在首度延長錯失能終結比賽的跳投,但整場繳出16分、11籃板和4火鍋的優異數據,仍讓人印象深刻。

畢業於東泰高中的劉鎮葳,由於高三那年受到椎間盤突出困擾,沒能在HBL賽場亮相,今夏他披上國體大戰袍,接連在金城盃和亞洲名校邀請賽亮相,他把握了教練給他上場磨練的機會,在季軍戰面對義守大學一役,打出個人進入國體大以來的代表作,攻下16分、11籃板,外帶4火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大教練桑茂森坦言,劉鎮葳此戰的表現讓他出乎意料,不過這位200公分菜鳥的體能顯然需要加強,「他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專注度很高,就算累了,他還是願意不斷衝進禁區爭搶籃板。

談到自己在首度延長錯失一記關鍵投籃,劉鎮葳表示自己並沒有太在意,「當時球突然就到我手上,雖然沒投進,但至少我們還是平手,我也沒有因為這樣而特別想在2度延長表現自己,畢竟我們打的還是團隊籃球。」

轉戰大學戰場,劉鎮葳坦言比賽強度很不一樣,為了加強體能,他都會在例行的練球結束後,加練勾射、衝搶籃板,「高三那年因為椎間盤突出都沒打到球,希望大學能夠打出表現,如果有機會,就要好好保握。」

▼國體大周暐宸(左)2度延長賽連拿6分,率隊奪下亞洲名校邀請賽季軍。(圖/大會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