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課綱爭議 蔡英文:盼與朱立倫共同促成立院臨時會

▲蔡英文。(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解決課綱微調爭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日表示,現階段最好的處理方法還是讓立法院開臨時會,朝野共同面對問題,找出解決問題辦法,並做成決議,她聽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贊成這種方式,她非常期待朱拿出決斷,共同促成臨時會。

蔡英文2日出席「蔡英文客家女性後援會成立大會」,面對媒體訪問表示,現在社會的共識是停下爭議課綱、不要對記者及學生提告,還有就是朝野召開立院臨時會,共同面對、解決問題,讓學生安心回家。

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表示,立法院若召開臨時會,他願意去協商找出可行的方案。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中央都支持吳思華的立場,但底線是絕不撤回課綱,也不允許行政權被立法權凌駕。

對此,蔡英文認為,不管是總統、行政院或教育部,執政者現在最重要的是傾聽學生聲音,了解社會想法和期待,而不是要急著強調自己的底線,這應該不是這時候處理問題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