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奪回自己的身分! 周天觀:我不是「周大觀」

▲周天觀2日下午在母親郭盈蘭陪伴下接受媒體採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反課綱微調的學生到教育部前抗議,日前也意外發展出了周大觀弟弟周天觀推拉父母的事件,對於此事周天觀在臉書寫道,已經向父母道歉,不過他也曾經說過,自己過去17年都沒有名字,「我是周天觀,不是周大觀。」讓外界開始了解他的故事。

大家耳熟能詳的抗癌鬥士周大觀,1987年出生,9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惡性橫紋肌癌,歷經12次化學治療與截肢手術,他曾在日記寫下,「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才只有10歲,我還有好多個10歲。」還出版了《我還有一隻腳》等書,最後卻仍不敵病魔離世,其父母周進華與郭盈蘭爾後成立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郭盈蘭的母親曾說,「要再把大觀生回來!」就在42歲懷孕後生下了周天觀,認為天觀就是大觀的轉世,連周天觀的二哥周上觀也這樣認為,「天觀是哥哥也是弟弟。」但是這樣的想法,卻讓周天觀覺得,「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我不想活在我大哥的陰影下,我就是我。」

周天觀在臉書寫下的是,「我是一個沒有名字的人,過去17年我沒有選擇,現在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堅持反課綱,就是要找回自己的身分,並引用林冠華生前的話,「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對得起自己, 我不是周大觀,我是周天觀。」

▼周天觀為推父母的事情道歉。(圖/翻攝自周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