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赴北韓求學:同學都是處女 連買房子都覺得新奇

▲北韓首位來自西方國家的交換學生福特,日前與媒體分享他在當地求學期間的衝擊與心得。圖為首都平壤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8歲男大生福特(Alessandro Ford)於2014年8月前往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金日成綜合大學交換學生,身為北韓第一個來自西方國家的交換學生,福特日前接受媒體訪問,侃侃而談他在北韓四個月的衝擊與心得。

福特之所以能夠前往北韓交換學生,是因為父親曾為歐洲議會的成員,且多次訪問北韓;在父親的安排下,他順利到北韓深造。福特表示,抵達後他和另外約90名、大多來自中國的交換生住在一起,不僅行蹤受到嚴密的監控,且規定一個禮拜只能和母親通電話10分鐘。

在生活方面,福特說最不習慣的就是必須在澡堂洗澡,而且沒有蓮蓬頭,更不要說是坐式馬桶了。除此之外,冬天也不是天天有熱水澡洗,他曾經經歷在零下20度的低溫、長達兩個禮拜洗冷水澡的日子,令他大喊吃不消。

而根據福特的觀察,北韓的學生情侶不像其他國家,根本不會有比較親密的舉動,更枉論婚前性行為了,因此推測20到25 歲的女同學應該都是處女。福特也提到,校方為了怕他無聊,安排了幾名篩選過的當地學生和他聊天,但雖如此也不是百無禁忌,所有的話題都必須以北韓的角度切入。

和當地學生聊天的過程中,福特也發現北韓學生的思維真的和自己有很大的差異,在政府的洗腦下,北韓人們都非常厭惡美國政府,曾經有同學告訴他,「我們覺得美國政府是害蟲!而且是邪惡的帝國主義走狗。」但對於美國的民眾,同學也有一套不同的看法,他們說「美國人民就是被政府給誤導了!」

另外,許多稀鬆平常的事情,也令許多北韓學生好奇。福特透露,曾經有一名同學問他,西方國家的房價,以及買房子到底該怎麼買,「在北韓,房子都是用分配的,對他們來說,去看房子、找仲介、買房子可是非常新鮮的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