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調課綱可增加藍營凝聚力 王曉波駁:不是為了選舉

▲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課綱微調議題持續延燒,1日有網友PO出課綱微調的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4月接受大陸媒體《觀察者網》的訪問內容,他曾坦言修改課綱,對於藍營反倒可以「增強內部凝聚力」,引起熱議。不過,王1日接受媒體受訪時澄清,微調小組前年就開始微調課綱,並非為了選舉。

《觀察者網》問到現在修改課綱,對於國民黨選情是否有影響?王曉波回答,對於藍營來說,反倒可以增強內部的凝聚力,因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就是國民黨失去了凝聚力,很多藍軍都不投票了,如果課綱實施下去,藍軍是會支持。

報導中,王曉波也指出,國民黨現在存在的一個很大問題,在於它沒有「國家目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來說服群眾,「課綱修改正是想起到這樣的作用」。

關於課綱微調工作,王曉波表示,「101課綱」2012年開始實施,到今年剛好是高中三年一個輪迴結束,根據教育部規定,需要有一個微調的檢查,所以這次成立的是「微調小組」,看看有哪些內容需要補充,哪些需要更動。

王曉波提到,這次調整最多的是地理課本,按照「一國兩區」的原則調整,而不是之前反對派堅持的「一邊一國」,把「中國第一大島是海南島,我國最高峰是玉山」,改成「第一大島是台灣,我國最高峰是珠穆拉瑪峰,我國台灣地區四面環海」。

不過,王曉波1日接受《蘋果》訪問時回應,該媒體報導可能不夠精確,前年課綱微調工作就開始了,當時沒有選舉,怎麼知道藍營九合一選舉會失敗。他強調,確實講過支持藍營的民眾應會支持課綱微調,但本意絕非為了讓藍營在選舉中獲得支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