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傳13港人吃三明治中毒 台中洪瑞珍:光看包裝就不一樣

▲ 疑吃洪瑞珍三明治,香港傳13人中毒1嘔吐住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灣知名的洪瑞珍三明治是香港民眾到台灣必買的伴手禮,最近傳出4起13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彰化北斗店有和香港超市合作,香港食品商「金福華」透過個人名義以傳真和電話下訂,再派人從台灣帶回香港,疑似運送過程沒有冷藏造成食物產生問題,洪瑞珍台中兩家店業者說,光看包裝並非他們家的,受到同名之累。

香港4起疑似食物中毒案,13名生病香港民眾都吃了台灣知名伴手禮洪瑞珍三明治後,陸續出現腸胃炎還有腹痛、嘔吐等症狀,其中1人留院治療,經過調查,洪瑞珍北斗店三明治流入香流超市。

洪瑞珍北斗店業者表示,「我們會先跟他們說,先電話溝通,我們不能在常溫的時間太久,我們只能冷藏,他今天訂15盒,就是(冷藏宅配)給他們。」業者說出貨之前,全程冷藏車運送。

據傳香港食品商金福華透過傳真和電話,以個人名義下訂,接著派員來台取貨,業者以冷藏車宅配到飯店,隨即由對方自行運抵香港。

洪瑞珍北斗店業者表示,「我們就是有用宅配給他們,後續的東西,我們就不清楚了,怎麼讓他們的東西過去香港,這個我們也不知道,因為畢竟是他們的東西了。」業者說,香港銷售三明治包裝和出貨的時候不大一樣,不曉得三明治到了香港有沒有重新包裝。

▼ 洪瑞珍喜餅起家,研發三明治致富。

洪瑞珍三明治從中部起家,家族親戚同樣打著洪瑞珍三明治,其中台中市中山路老鋪在這場風爆也受到波及,台中第二家洪瑞珍店舖,今年5月拓點西屯區福科路,但兩家業者對此表示,出事的三明治包裝不是他們家的,真是受到池魚之殃。

根據了解,香港出問題的三明治,購買來源包括網購、門市和超市,究竟是不是運送途中導致品質變質,香港衛生署展開調查,要為民眾食的安全加以把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