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之星/林昱珉受哥哥影響打球 兄弟都披中華隊戰袍

▲林昱珉是U12唯一來自台東的球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方姵文/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中華隊左投林昱珉是陣中唯一1位台東的球員,剛開始報到還有些陌生和緊張,和大家相處就了很快就打成一片。他的哥哥林瑞祥也是棒球員,曾在2012年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拿下世界冠軍,目前就讀青棒強權穀保家商,他說,以後也想和哥哥一樣到台北念書、打球,有機會也想打職棒。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昱珉的爸爸以前打壘球,因為從小看爸爸哥哥打球覺得很好玩,所以從四歲開始打棒球,國小二年級加入新生少棒隊,林昱珉說,哥哥放假回台東會和他一起打球,以後也想和哥哥一樣到台北念書、打球。

從國小2年級加入棒球隊,林昱珉對2015年賀寶芙盃印象深刻,因為自己控球改善、能三振打者,最順利入選U12中華隊,和哥哥一樣有機會穿上中華隊戰袍,他說以後有機會也想打職棒。

一開始到中華隊報到,因為大家都不認識,林昱珉說感覺很陌生,後來在自我介紹時得知和張翔同鄉,都是台東人,越來越適應球隊後,林昱珉和隊友相處的不錯。林昱珉說以前的綽號是「土撥鼠」,後來隊友覺得他進化了,現在大家都叫他「企鵝」,林昱珉害羞地說因為走路一拐一拐的像企鵝。

林昱珉認為U12比賽,最印象深刻的是7月25日先發對巴西隊,他覺得自己先發投得不好,但打擊還不錯,且中華隊得很多分。25日比賽林昱珉先發主投1局,被擊出3安、送出1保送、1三振、失2分;打擊部分,兩打數一支2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終場中華隊以28比2擊敗巴西隊。

林昱珉認為自己投球比打擊好,他說因為身材瘦小,打擊都沒力量,最欣賞的球員是旅美金鶯隊投手陳偉殷,他覺得看陳偉殷投球感覺很輕鬆,但球卻非常有尾勁,也很有霸氣。體重只有40公斤的林昱珉表示,媽媽常常買肉類、牛排給他吃,但他無奈地說,自己體質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胖。

【U12之星小檔案】
姓名:林昱珉
綽號:土撥鼠、企鵝
生日:2003/07/12
身高/體重:158cm/40kg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偶像:陳偉殷
興趣:打籃球
喜歡吃的食物/飲料:餅乾、草莓奶茶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11年首見!NBA季後賽首輪G1「高順位」全勝 8隊得分未破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