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排晉八強 明與伊朗爭分組冠

點評:加油!!

▲中華男排伊朗亞錦賽闖進八強。(圖/取自亞錦賽官網)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挾著前役擊敗哈薩克氣勢,中華男排1日預賽第2戰,除了首局贏得驚險,仍舊直落三(28:26、25:17、25:14)順利擊敗科威特,相隔6年再度重返八強,2日將與地主伊朗一拚,力博分組第1。

中華男排首局打得辛苦,開局領先卻在中段遭科威特後來居上,追平比數,雙方6度戰成平手,最終中華隊艱辛28:26率先搶下一局。總教練陳克舟坦言,首局的確戰得辛苦,「士氣沒有打出來,加上中華隊在亞錦賽的發球威力和穩定性,沒有亞洲U23和世大運時好,所以一度陷入苦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說,「首局的確因為領先太多,導致有些鬆懈,進攻被對方攔網封住。」明天對戰伊朗,「黑狗」表示經過這幾天觀察,對方並非派最佳陣容,基本上若能把接發球加強穩定,中華隊有機會力博分組第1。

▲中華男排伊朗亞錦賽闖進八強。(圖/取自亞錦賽官網)

第2局開始,中華隊漸入佳境,士氣越打越旺。陳克舟說,「全隊今天輪番上陣磨刀,為明天對伊朗之戰作準備,其中之前腳傷的王明浚,今天上場後表現很好,二連勝後中華隊已確定晉級八強。」

2連勝的中華隊,2日晚間預賽最末役,台灣時間22時30分迎戰地主伊朗,也是上屆冠軍,盼能爭取分組第1優勢,八強後朝目標6強邁進,甚至挑戰站上頒獎台。

▲中華男排伊朗亞錦賽闖進八強。(圖/取自亞錦賽官網)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