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應用展宏碁筆電預估破千台銷售、華碩電競拚 3 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電腦應用展進入第三天,華碩、宏碁、技嘉、微星、戴爾力拼電競市場,各自在展場舉辦電競賽事(詳情可參照先前報導),當中華碩、宏碁公佈最新市場銷售數據,華碩電競產品相較去年整體成長 3 成,宏碁則是搭上 Win10 順風車,並力拼電競市場,預計展後有近千台的銷售。

如同先前報導,主辦單位結算電腦應用展兩天下來,目前銷售總額當中有 64% 是筆電、12% 是數位相機、6% 是平板,手機銷售上接近平板(5.8%),第五名是桌上型電腦(4.5%)。

看好整體電競市場,華碩表示,今年 15 吋 i7 電競筆電反而是銷售主流,平均單價約在 3.8~4 萬,當中以 ASUS X550、ASUS GL552JX 兩款中高階筆電最受歡迎,整體電競產品相較去年整體成長 3 成,最高階的 ROG 筆電當中 G 系列就佔整體筆電 1 成。

宏碁今年在台北電腦應用展除了搭 Windows 10 順風車,也將力拼電競市場,預期可達到三成成長目標。當中以 Acer 15.6 吋 Windows 10 筆電 Core i5 新品詢問度最高,預計在假日銷售尖峰,展後可有近千台的銷售,其主打的戰鬥筆電售價 17,900 元的 Acer 15.6 吋效能遊戲機 Acer Extensa EX2511G-53U0 是銷量最高機種,而目標整體 Core i5 機種銷售佔比可達 6 成。

華碩表示,旗下 ROG 經營電競多年,今年首度在台北電腦應用展展場搭建電競館,現場除了邀請職業電競隊伍 ahq 站台、前 TPA 隊員之外,現場也推出桌機、筆電特惠,還再度讓 DIY 市場重生,引進 DIY 零件,讓民眾可以現場組裝像是挑選主機板卡、顯卡、音效卡等零件,然後把自己認為最高 CP 值的桌機帶回家,也可看出整體筆電、桌機市場景氣,正在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