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中華冠軍戰可能再戰美國 速球型投手備戰

▲陳浩恩31日對戰美國,最快球速飆出123公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古依晴/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中華隊在預賽拿下4勝,篤定進入冠軍戰,依各隊戰績預測,最有可能遇上的就是美國隊,總教練黃郁翔說,美國打擊好,尤其是變化球掌握性高,反而對速球打得比較不好,應該還是要以球速壓迫,目前隊上球速較快的投手就屬陳浩恩和吳秉恩,而吳秉恩穩定,可能會壓在後面。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7月31日對上美國,前5局陷入苦戰,雙方差距都在1、2分之間,中華隊領先兩度被追平,直到6局才拿下4分大局奠定勝基,中華隊先發投手陳浩恩開賽不穩,送出2次保送,還有2次暴投,教練紀諺廷說,陳浩恩球技沒問題,主要是心態,無法平常心。

美國先發投手馬奇尼(Carson McKinney)被楊鈞敲出二壘安打,接著連續送出4次保送,更一度連續投出11顆壞球,換上第二任投手同樣先送出保送,又被葉駿逸敲出安打,中華隊拿下4分,紀諺廷說,這4分很重要,尤其小朋友看到對方身材好,會有些緊張。

中華隊帶著4分領先進入下半局,但陳浩恩同樣出現控球問題,失3分退場,紀諺廷表示,陳浩恩在母隊是中心打線,到了中華隊被視為王牌,難免承受壓力,再加上看到隊友的表現,也希望自己有機會「當英雄」,所以告訴他,棒球是團隊運動,總是有機會換人當英雄,心態上還需要調適,但球技上絕對沒問題。

依目前戰績推斷,中華隊冠軍戰最有可能遇到美國隊,黃郁翔表示,這次的美國隊和中南美洲球隊反而對直球掌握沒這麼好,還是要以球速壓迫他們的打線,因此陳浩恩和吳秉恩是考慮人選,吳秉恩表現穩定,應該會壓在後面。

▼吳秉恩球速122公里,表現穩定時常在比賽後段登板。(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